close

 這星期比較忙,有三天要在外面趴趴走,所以三種麵包分散在三天來做。

1. 湯種牛奶黑糖土司

湯種黑糖牛奶-3  

這是我的湯種牛奶黑糖土司,把黃柏祺老師教的湯種牛奶土司白糖改成黑糖,糖重量x1.2,因為黑糖比較不甜,水分是全鮮奶。

依照黃老師給的條件220度35分鐘烤起來土司的底偏黑了,甚至還有點焦,下次爐溫要降低才行,除此之外它還是我很愛的湯種土司,

質地比較實在,咬起來QQ的,皮還有點脆脆的!

這次用的是台糖的普通黑糖,下次來用個更香的黑糖,味道一定更棒!

2. 布里歐土司

布里歐-4  布里歐-5

布里歐土司是參考周老師 (http://homeeconomics.pixnet.net/blog) 的食譜做成的,跟上一款黑糖土司比較,很明顯在土司模內顏色淺很多,因為這是用175度烤45分鐘,第一次做所以照著人家的條件做,這兩個條件差很大的結果果然也差很大。

布里歐土司的水分是牛奶和鮮奶油各半,糖和奶油也不少,另外還有雞蛋,所以吃起來香香軟軟的,不用烤就很好入口,也不太會老化,是適合直接抓來吃的土司。

其實土司的重量都差不多,烤溫應該要差不多才對,只是不同人用的烤箱特性不同,所以公佈出來的條件也不一樣,這兩次做完一筆較,我就知道下次要怎麼烤最完美啦!

3. 蘋果麵包

蘋果麵包-1 蘋果麵包-2  

參考書上做的蘋果麵包,基本上這是一款鄉村麵包加上煮過的蘋果丁,因為家裡的中筋麵粉不夠配方的500g,所以我照比例縮減成350g,一開始本來沒問題的,不過煮完蘋果意識不清醒,以為我的水不夠,竟然多加了90g的水!攪拌到一半覺得怪怪的麵團怎麼這麼黏,才赫然發現出錯了!

人都是在錯誤中成長咩~我決定運用我這個月上課得到的知識,把這個含水量85%的麵包給完成!

真的蠻難處理的,軟軟的麵團還要揉進溼溼的蘋果丁,我怕麵團太軟,還出動了我的LC鍋鍋來做最後發酵和烤培,結果真的讓我完成了一個大大軟軟又很香的麵包唷~雖然出爐不久就有點塌陷,不過吃起來還不賴ㄟ,喜歡含水量多的麵包,我煮蘋果時也加了最愛的肉桂粉,整個吃起來就是蘋果派的香味,算是還算成功的實驗&惡搞囉!下次有蘋果不想吃時再來好好的做一次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