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部落格了,不是說都沒有做麵包,只是沒有認真拍照,沒辦法寫~ 

因為麵包丙級的考試快要到了,我的橄欖型餐包手法還需要改進,但又不想只做單純的橄欖型餐包,因此找到王傳仁老師的義式香料麵包配方(出自"天然、無添加的手作麵包“),可以來做做看。

王老師的配方裡頭,要用九層塔、黑橄欖、還有乾迷迭香來做青醬,因為懶得出門買橄欖,而且DIY的好處就是想要怎麼做都可以,所以我選擇剪一些家裡陽台種的香草--甜蘿勒、新鮮迷迭香、和奧勒岡來做配方中的青醬。

這就是在沐浴中的香草們,就是因為看到它們綠油油水亮亮的,就忍不住認真照了起來,在摘香草的時候最舒服了,新鮮的香氣~

義式香料麵包-1  

洗乾淨之後把香草們切碎,和橄欖油拌勻就成了青醬。

義式香料麵包-2  

可能是我的新鮮香草含水量比較多,再加上今天的麵團比較小團(一共才400g),這次攪拌的好久才成團,中間還補了三次的粉呢!

很認真的把我的橄欖型餐包做了10顆,登登登登~ 結果看起來不錯唷!考試應該會過才是。

義式香料麵包-3  

現在我只希望考試的場地,桌子不要太矮,這樣我整型就不會因為腰痠而速度慢了。

烤好突然胃口來了忍不住啃了兩顆,還不錯吃呢!軟軟的帶點甜味,香味很舒服,當餐廳的副餐算是高級的唷~

我的烤箱真的太小了,做這種一個一個的麵包只能做一點點,不然就會黏在一起了。

下面就是剩下的八顆,跟香草們一起照一張吧~ 好吃又健康的義式香料麵包,成功~

義式香料麵包-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