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學做麵包。

第一次麵包實作課上完,就知道如果要認真做麵包,一台適合我需求的攪拌機是一定不可少的,不然想到以前用手揉過兩次麵團的經驗,想做麵包的熱情就會馬上被潑了盆冷水(只是潑冷水,還沒被澆熄唷!),女生真的很難有那種臂力可以做的來。

買攪拌機最主要考量的,是一次會在家裡打多少的麵團,還有跟烤箱容量的配合。我的烤箱是一般嵌在廚具下面的那種(題外話,本來以為它很強了,什麼都能烤,去上過課之後才知道它根本是小咖XD。),我頂多一次打個1000g上下的麵團差不多,所以小林7公升攪拌機就這麼入手了,下圖為它初體驗打第一個甜麵包的側拍。

小林7公升攪拌機    

這一次要做的麵包有兩種,一為紫地瓜湯種甜麵包,它的配方是我為了迎合老公喜歡的口味,把丙級技檢的配方改成湯種,把低粉都改成高粉,再利用家裡上次從南投買回來的紫地瓜當餡作成的;二為野上智寬的烘培裡頭的牛奶哈斯配方。這兩款麵包雖然外觀都還不夠美,但是滋味卻都很棒很滿意,畢竟這是我和攪拌機的第一次,外觀部份只能慢慢練習了。

紫地瓜湯種甜麵包 

紫地瓜湯種甜麵包-1 紫地瓜湯種甜麵包-2  

大小尺寸都有符合考試要的規格,但是我包餡的功力真的要多練習,老師都說要注意麵團不要都包到底下,造成麵包不夠高,結果我包出來的竟然是底下皮太薄=_=||,造成幾乎每一顆都看得到紫色的餡,通通不合格><,不過吃起來的口感,這個經過我改造的配方還真好吃!QQ軟軟含水量很夠,裡頭的紫地瓜也香味十足,不像之前的標準配方比較硬又偏乾,當天晚上晚餐我就嗑掉了兩顆,嘿嘿!

牛奶哈斯

牛奶哈斯-1 牛奶哈斯-2    

 外型跟專業師父真的差太多了,又自作聰明的在表面塗了蛋液,一個不小心顏色就有一點點過黑,除此之外算是很成功唷!這款麵包口味是微鹹,加的水分全都是牛奶,書上說適和做三明治,噹噹噹~於是今晚的晚餐就是牛奶哈斯三明治啦!煎個蛋、培根、配上蘿美生菜和番茄,還有蜂蜜芥末醬,喔~簡直是太享受了!還很方便的用豆漿機煮了玉米濃湯,真是幸福的夜晚!(p.s. 豆漿機的五穀功能真的很好用,一顆馬鈴薯+一罐玉米罐頭+牛奶+水+一點奶油,全部丟進去,20min就OK囉!

牛奶哈斯三明治

牛奶哈斯三明治  

寫完這篇文章,又想到那天下午,整屋子瀰漫著烤麵包香氣的幸福~

創作者介紹

weiweitseng的快樂廚房

weiwe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ariel8
  • 請問小林攪拌機7公升 是可打到1000克生麵團嗎,請問在打時機身會不會搖晃?
  • 嗨!說來慚愧,好久沒做麵包了,忙著帶小孩都沒時間,不過印象中好像最多只能打到900克麵糰,機身搖晃倒是還好!希望有幫到你

    weiweitseng 於 2017/02/22 14:14 回覆

  • ariel8
  • 有喔~謝謝你^^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